海燕燕🐑

烂尾种子选手
坑品很差
现不填坑

【安雷】关于武林盟主喜欢魔教教主一事

关键词:【在私人游艇上】【内心波澜壮阔地】【看烟花】
安盟主×雷教主
沙雕江湖pa
★☆★☆★☆
“今天是个好日子。”安迷修站在武林盟的大门前如此说到,“宜乔迁、踏青、婚嫁。”
“最后一个才是重点吧”他身边的小厮埃米说道。
“埃米,本盟主决定了。”安迷修才不在意埃米讲了什么,“备彩礼,我们去魔教提亲。”

现武林盟主安迷修喜欢行侠仗义,这是众人皆知的事。喜欢雷狮,也是众人皆知的事。
前者,大家有目共睹,至于后者大家是怎么知道的,都得益于当年安迷修那日大庭广众之下的一句话。
那日各路英雄荟聚,其中也自然少不了各位英雄的家眷。其中不只是谁家的女儿跑到了尚未成为武林盟主的安少侠面前,壮着胆子娇滴滴、扭捏捏地问到:“那个,小女子能冒昧地问一句……安少侠喜欢怎样的姑娘吗?”说完,这姑娘的脸就红得跟今个安迷修早起看到的朝霞有的一拼。
好家伙,这姑娘的动机十分明确,就差在脸上写上“我想要追你”这几个字了。在场的诸位不由得竖起耳朵,有的甚至还不嫌事大的吹起了口哨,所有人都在等安迷修的答复。
面对被所有人的等待,安迷修经过深思熟虑后,回答道:“像雷狮这样的,就很不错。”
姑娘楞楞地问到:“少,少侠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像雷狮这样的。”安迷修再次重申了一遍刚才的回答。
看着泪奔而出的少女,安迷修少侠一脸不解,回头问此次随他来的艾比,却得到了如下回复:“你是猪吗?”而其余人则眼观鼻,鼻观心的假装没听到。
时至今日,安少侠依然觉得他那日的回答一点问题都没有。
但这消息也依以千里飞鸽的速度传到了魔教当中。
听完消息,方才还在享受人生的雷狮在床上一个翻身,用屁股对着外头通报的人,不屑地冷哼了一声,到:“断袖。”
之后便随即继续享受人生。

要说安迷修和雷狮的第一次相遇,还要从安迷修初入江湖那阵子说起。
要知道安迷修虽古道热肠,却也因过于耿直而在江湖上得罪了不少人。
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身怀雄心壮志的安迷修在出手解救了一位被土匪围困的世族大官后,不出意外的招惹上了处在灰色阵营的鬼天盟的人。
众所周知鬼天盟的纠缠术在江湖中是出了名的烦人,虽说盟中高手仅有盟主及其手下的三位使者,其余人等均可以说是平庸之辈,但是总归胜在帮众众多,多到你在大街上随便圈个范围,就会有十个左右的人会是鬼天盟的,因而江湖便有着一条不成文的规矩:见到鬼天盟的人犯事,能不管就别管。
然而新人安迷修则表示对此完全不知情。
今天是被鬼天盟纠缠的第十天,安迷修今早不过是起身在客栈窗前伸了个懒腰,便听到楼底下有人大喊了一声:“安迷修在这。”指名道姓,好不清楚。
瞬时间便有十多个人聚集在了安迷修所在客栈的楼下,眼见就要上来群殴他。
感情你们都是彻夜游荡不睡觉的啊!
郁结归郁结,安迷修一不做二不休,抄起他的双剑干脆利落的翻出窗子,御剑狂奔。
到了晌午,安迷修才算彻底摆脱了这群纠缠怪。
哼着小曲儿,烤着山间野味,摆脱纠缠的安迷修安少侠此时好不快意。
然而快意不过三秒,安少侠就听到了一声呼救声。
“救命啊!!”
“姑娘莫慌,我来救你。”
手持烤兔的安少侠正在赶来的路上。
循声而去,安迷修在一处崖边发现了一个挂在崖壁上的姑娘。
但是安迷修并未立刻对他进行营救。
见安迷修不动,这死死抓着藤条的姑娘也急了起来:“你到底救不救我啊!”
“恕在下直言,姑娘你可以自己上来的。”
“屁,我要是能上来还需要求救吗!”
“不是,你其实并未身处险境。”
“老娘我现在被吊在悬崖上还不算身处险境吗!”
“姑娘你脚下那是块实地。”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
一撒手,这姑娘踏上了实地。
“多谢少侠出手相救,小女子我感激不尽!”表情满分,动作满分,感情满分,各项数值均达满分。
“……举手之劳罢了。”就连一向只会尬聊而不自觉的安迷修都觉得此时十分尴尬。
太尴尬了,安迷修现在只想拿着他的烤兔找个凉快的地方大快朵颐。
“恩人可是近来名声大噪的安迷修安少侠?”
“名声大噪不敢当,但在下确实是安迷修……”不敢置信地看着插在自己小腹的匕首,安迷修颤抖地问到,“……姑娘这是做何?”
“你得罪了我鬼天盟,自然是要付出点代价的。”
啧,又是鬼天盟。
抿起嘴,安迷修一掌拍开她,将插在自己腹中的匕首拔了出来。
“你们害人在先,还一直纠缠于我,我好心提醒你,你却如此报答,鬼天盟的行事是否太龌龊了些。”安迷修的脸色黑得有些难看。
“那又如何,只要是妨碍了我们鬼天盟生意的人,通通死有余辜。”一声哨起,藏匿在附近林间的鬼天盟帮众纷纷现身而出,“动手!”

最为一个来自山里的孩子,安迷修此前一直都对江湖寄有十分完美的幻想:什么快意江湖,拯救无知少女,手刃奸邪小人,开启一场轰轰烈烈的冒险,救万民于水火,顺带再来一场刻骨铭心的旷世爱情,然后名扬四方,再在事业巅峰时挥手归隐离去,留下一世美名,流芳千古。
嗯,想想就有点小激动。
但是……
现实总是和理想相差着十万八千里,就如刚才被救的那位姑娘,现在正发了一路的信号弹,叫人来追杀他。
靠,你们鬼天盟的信号弹感情是量产的吧!!
身后的人越聚越多,周遭的环境也越来越复杂。本打算找时间御剑起飞的安迷修,现在东躲西藏的早已分不清东西南北,妥妥的把自己都给绕蒙掉了。
捂着伤口,安迷修才刚刚站住脚跟,就听到有人喊到:“这厮会飞,小心别让他跑了,呸,飞了!”
“对对对,快快把弩箭拿来!”
靠,要不要这么好记性啊!
捻弓搭弦的声音,不要太快。安迷修矮下身去,一轱辘躲过了第一波箭矢,虽然姿势不帅,但大难临头谁他娘还在意这个。
打着滚,安迷修在把自己成功转晕前成功的把自己转进了水里。
水流温热,居然还是一处温泉。
当然身陷温泉的安迷修也没有忘记注意周遭:
小心翼翼地从水里探出头来,安迷修液面以下踩着水,液面以上打探着周围,意外的发现先前追杀他的人竟然全都人间蒸发了。
嘿呀,妙哉。
就在安迷修一时兴奋得打算破水而出之时,不知是谁来了一记天外飞脚,狠狠地踹在了他的屁股上。
“哪来的傻子。”
呛水的安迷修当时就不开心了。气势汹汹地拍在水面上,安迷修好死不死又被自己溅了一脸水:“你才是傻子!”
说完,安迷修转身猛烈的咳了起来。
又是一记天外飞脚,这次直接把安迷修从水里踢到了岸上。
“傻子就是傻子。”
“都说了不……”安迷修气得转过身,然后十分没出息地流起了鼻血。
这不能怪安迷修,要怪只能怪这坏脾气的仁兄实在是生得好看:精致的五官,如墨的黑发,白皙的皮肤,再加上温泉自身那袅袅的热气,和那双罕见的紫瞳,明明是个男人,却硬是有些欲拒还迎的视感,当真是活色生香。
“再看,本座就把你的眼珠子给抠出来。”温泉男这样说道。
正直的安迷修抬起了头,时不时吸着鼻血。
“站住!”不知是谁大喝了一声,“再往前一步,就别怪我放狗行凶!”
“我们人多还怕不成!”
“他娘的,信不信老子现在就撕了你!”
“来啊,我们鬼天盟还怕不成!”
一听到“鬼天盟”二字,安迷修就头疼。
正打算脚底抹油赶紧溜的时候,却又听到那温泉男说到:“站住,本座允许你走了?”
没有,但是我再不走,我就要去阴曹地府排队取钱了。
但是想归想,安迷修的双脚仿佛突然有了自己的意识一样,真的照着温泉男所说不动了。
啊啊啊,我还年轻,我想活!
感觉被人嫌弃地瞥了一眼后,安迷修听到温泉男不悦地问到:“卡米尔,外头怎么这么吵?”
“大哥,是鬼天盟的人。说是要来抓个人什么的。”这声音听着倒是年轻。
“通报也通报了,这会总得让我们进去了吧。”
“休得无礼!”这是那个姑娘的声音,“三少爷,我们有眼不识泰山,冲撞你的圣驾,还请您谅解。”
“只是那人实在可恶,小的怕伤了教主您,还请教主放我们进去搜搜,若是没有,我们立刻走人,绝不叨唠您。您看,意下如何?”
安迷修用余光看见温泉男做了一个无声地呕吐之状,并在接收到一记眼刀后乖巧看天。
“伤着本座?本座到想看看现在谁还会伤着本座。怕不是你们鬼天盟从哪得来了小道消息,知道了本座今日的行程,想要来窥伺本座泡温泉吧!如果真是这样……”温泉男轻笑了两声,“变态啊!”
安迷修想笑,但他又被授予了一记眼刀。
外头的气息出现了躁动,不过温泉男也不等他们回答又自顾自地说了起来:“不过本座也不是不通情达理,只要你们中有一人能出现在本座十步以内,本座就让你们搜。”
“现在开始,过时不候。”
“还有帕洛斯看好佩利。”
“那三少爷得罪了。”领头的家伙找来了他们当中最厉害的一个。
果不其然,挑战者足音浑厚,有着撼动山岳之感。
安迷修那个心急。
只见温泉男掬起一捧温水,十分平常的将其捧在手心中吹了又吹,待挑战者离他还有十一步的时候,朝来人甩去。
足音停止了。
“哎呀哎呀,失败了啊。”温泉男看似惋惜地说道,“看来今天你们搜不了。那现在,你们是否要履行诺言?”
“我们这里还有……”
“还有什么?最厉害的都不行,你们谁还可以?”空中的乌云肉眼可见的聚集起来,隐隐有银龙在其中翻腾。
“……是,我们这就离开。”
“好说好说。”

听着渐渐远去的脚步声,安迷修松了一口气。正打算转身向温泉男行礼道谢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动弹分毫。
“阁下这是什么意思?”想来应该是刚才打出那捧水的时候点的穴。
不理安迷修,温泉男从水中起身,披上外衣,对着外头喊了一声,不出一会儿便有一个十五六岁的青衣少年走了进来。
“大哥,有什么吩咐吗?”听声音准是刚才那位被叫做卡米尔的少年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安迷修总觉得有些状若实质的眼神在他身上不断游走着,不似采花贼暧昧缠绵的眼神,这种眼神让他觉得自己分分钟就要被人大卸八块般的害怕。
“现在是什么时辰?”
“申时刚到。”
沉吟了一会儿,温泉男到:“回教。”
“是。”卡米尔顿了顿问到,“大哥,此人怎么办?要不要……”未说出的话语不言而喻。
“不必。”温泉男恶劣地说道,“搅了本座的兴致,自然是要让他在这里站上一晚来的好。”
“等等,我身上还有伤。”安迷修试图以此来改变他的决定。
“晚了,安少侠。”
看着天边渐渐远去的那一抹紫色身影,安迷修的内心很是惆怅。

安迷修喜欢雷狮,即使知道了当年的那个坏脾气温泉男是雷狮之后,他还是喜欢。
以至于雷狮在当上魔教教主的第一天,安迷修可以丝毫不顾忌自己身为正道人士的身份光明正大的前往道喜。

备上彩礼,安迷修兴冲冲地架着骏马赶到魔教地界时却被残忍告知教主在前天就出门云游去了。
再问下去,守门的也只当他是空气。
“盟主,现在怎么办?”埃米问到。
“去洛阳。”安迷修答到。
“去洛阳干嘛?”埃米不解。
“追寻我的爱。”
将彩礼和埃米塞进魔教后,安迷修就策马往扬州而去。

魔教的分舵遍布全国。
有的地方是间客栈,有的地方又会是间青楼,又有的地方会是家酒肆。但在帝都洛阳,魔教的分舵则是艘画舫。
昨日贵妃诞下皇子。天子龙颜大悦,下令在洛阳城内举行为期三天的庆典。
今日是庆典的第一夜。
戌时一到,天家就会命人在皇宫前点燃庆祝的烟火。
懒洋洋地趴在画舫的栏杆上,雷狮捻着糖葫芦的棍子不停地在水面上点点划划。
“雷狮。”
足尖点地,安迷修飞身跃上画舫。
“真是阴魂不散啊,安盟主。”雷狮拢着袖子站起身来,“你来洛阳做什么?”
“听闻昨日圣上喜得贵子,特来瞧瞧。”安迷修脸不红心不跳地说道。
听了安迷修的言辞,雷狮挑了挑眉:“呵,就算你来了他也未必会见你。”
“那又如何,在下不过是过来看场烟花大会的。”自从遇见雷狮之后安迷修扯谎的能力可谓是一日比一日精进。
“烟花啊……”雷狮转身走进画舫内。
“你去哪?烟花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睡觉去。”

戌时,烟花准时开始燃放。
第一枚烟花冲上云霄,在众人期待的眼神中绽放成瑰丽的红色。从容的享受着自己短暂的生命,在结束之时化作满天的星子,在天际熄灭。
随之而上的从皇城位于不同地方的烟花。像翅膀一样飞舞着上升,回到天上,欢喜的声音回响在耳边。
纵使是最无情的人,也难免为之感动。
看着浪漫的烟花,安迷修到:“雷狮,我昨日去你教中送礼了。”
“哦。”
“……你不问问为什么吗?”
“有什么好问的,本教主每日都会收到各种礼品,还会在意你的那份?”雷狮不以为意。
“……也对。”安迷修无言。
两厢沉默。
画舫外的天空是色彩绚丽的烟火,画舫上一墙之隔的地方是两个无法相见的心。
“你没事送礼干嘛?”雷狮翻过身,看着窗外安迷修头上竖着的呆毛问到。
安迷修微微一怔,旋即微笑起来:“没什么,就是突然想送罢了。”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