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海燕燕🐑

海燕燕🐑

 

【安雷】死道友,不死贫道

沙雕的狗血夜猎,OOC警告

我流安哥身高一米九

————————————————————

“听说今晚的夜猎,雷小公子会来诶。”

“那个雷小公子?”

“还能是哪个,当然是那位啦!”

雷小公子,也就是雷王教的三公子雷狮。传闻他三岁离家拜在积木散人丹尼尔门下,十五岁出师。使一柄名为“雷神”的长刀,白衣翩跹,技冠东南。再加其皮相甚佳,一双家传紫瞳顾盼生姿,只消看一眼,便叫人失了心智。虽目前在夜猎中尚未有什么大的建树,却依旧被各大世家的小姐们所倾心,实乃江湖第一美男子。

“要我说呀,像雷小公子这样的天人我们可真是高攀不起。”店里一个身着白衣的女子同自己的女伴说到,眉宇之间夹带着少女独有的羞涩,“倒是那位使双剑的安少侠更加平易近人。”

安少侠,真名安迷修,师从何处不可知,是一个野路子出身的江湖游侠。负双剑行走于世间,享有“逢乱必出”的美名,性格在当今的各世家间实属难得。其样貌虽不及雷小公子来的出众,但眉间却有着一股凛然正气,生得倒也是落落大方。

“听姑娘的语气,今天的夜猎安少侠也要来?”隔壁桌的一个汉子问到。

“是啊。前些天我偶遇安少侠,他亲口同我说的。”少女掩面笑到。

“哎呀呀,这可不得了咯!不得了咯!”那汉子沮丧地摇着头,大有要将自己脖子上的事物摇下来的架势。

店里的一行人见他这般,纷纷好奇地找他询问缘由。那汉子倒也直爽,抹了把脸就开始向众人讲起他半个月前的夜猎经历。

半个月前……

 

金陵城风景如画,坐拥三川交会之地,古往今来一直都是商业重地。

但就是这么一个水运发达之地,前者日子却频频发生水鬼作祟的惨案,轻则商货被盗,重则船毁人亡,搞得整座金陵城人心惶惶。

“仙家呀,你可得帮帮我们啊!在这样下去,这金陵非得被这妖怪给害死啊!”一个衣着光鲜的老妪拽着安迷修的衣襟声泪俱下地哭诉道。

“被担心老人家。”扶起老人家,安迷修拍着胸脯保证到,“为了金陵的百姓,就算付出性命,我也一定会将此害消灭的!”

安迷修说得义愤填膺,可刚才还在号啕大哭的老妪却突然问道:“这打妖怪还有风险啊?”

“嗯啊,毕竟除魔卫道可是很危险的!”安迷修答道。

“哎呦哎呦,这下完了呦!”这老妪又开始哭喊了起来。

安迷修见了一头雾水:“又怎么了老人家?”

“完了完了!连仙家都说没救了哟!”

“啊,谁说的?”

“不就是你吗。”

看着掩面而去的老妇人,安迷修可谓是一脸茫然。明明刚才的话没有任何歧义,为什么这老人家偏偏就给理解错了呢?

安迷修正不解着,忽的面前有黑影闪过。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抓,抓住的竟是自己的荷包,而他的腰间也确实是空空如也。

丢了钱包可不是什么值得宣扬的事,如果是刚入世的那几个月里,安迷修大可厚着脸皮在喧哗的酒馆里对着空气向这位乐于助人的仁兄道声谢。

抓着钱包张望了一会儿,安迷修望着望着就望进了一双深邃的眼眸,一双同紫藤花一样美丽的眼睛。

人也很美。安迷修在心里默默加上了这么一句。

这听上去怪变态的,但这是事实。怎么说呢,不论是这双深邃的眼睛,还是这人举手投足见自成一体的矜骄,都是安迷修在此之前所从未见过的。简直就是天人之姿!

就在安迷修快要爆发出他的浅薄的文学功底的时候,忽然一股自下而上的寒光恶狠狠地刺向了他。

“这位小弟弟,有什么事吗?”安迷修微微低头,礼貌地问道。

“你可以自戳双眼一下吗?”卡米尔也非常礼貌地回答他。

 

事实证明,缘分这种东西实在是妙不可言。

当天晚上,安迷修就又一次遇见了早上那位让他语言系统突然灵光的有着漂亮眼睛的美人。

“请问这位道友贵姓啊?”也许是色令智昏,向来矜持的安迷修一个飞身轻飘飘地落在了那人的身边。

美人看了他一眼,继而继续望向黑漆漆的江面,不作回答。

“在下安迷修,一介游侠。”安迷修自觉地自我介绍起来,“家门不幸,父母双亡,自幼孤苦,幸得家师相助,方能度日······”

正直安迷修滔滔不绝的当口,一根在月光下白得耀眼的手指忽的按上了他的唇瓣:“收声。”不过这根手指未曾在他唇上做须臾的停滞。

有点甜。安迷修虚掩着口鼻,小心翼翼地品味了一下。

美人眉头微蹙,右手缓缓握住背在身后的刀的刀柄上。只见,江面在月光下闪过一道诡异的粼粼波光。

电光火石之间,美人从缓缓行进的游船上腾跃而起,银白的电光随着出鞘的刀身没入江中。只是须臾的安静,江面上瞬间炸开数到白光,将江面照得犹如白昼。

电击而亡的鱼的尸体纷纷浮上江面,此外,期间还有什么似人非人的身影跃出了江面。

又是一道惹眼的电光。其他来此夜猎的好手在回过神来后纷纷御剑向那处飞去,安迷修也不例外。

苍蓝色的剑影划破夜空。先于他人,安迷修率先赶到方才白光乍起之处。

只见这位美人立于他的刀鞘之上。这刀鞘本就是由一整块玉石所打造而成,其间蕴含的灵力非一般刀鞘所能比的。但刀鞘终归是刀鞘,并不如御剑来得方便。就在美人摇摇欲坠之时,安迷修非常仗义的将人揽上自己的剑。

“你干什么?!”美人挣扎起来,手上捏好的剑诀也变成了拳头。

轻松拦下朝面门打来的拳头,安迷修一脸正经地解释:“非常时期。想来道友你应该不想感受夜晚江水的寒冷吧。”果然,美人没在挣扎了。

重新捏起剑诀,美人站定脚跟重新挥刀向邪祟砍去。

头发也很香。安迷修一手揽着美人的腰,一手捏着剑诀,心不在焉地同邪祟厮杀着。

极为收敛地低头看了一眼身侧的人,安迷修指挥着流炎将其他方向的飞剑打偏。认真的时候也很好看呢。幸得现在是夜间,否则他的这番举动必会遭众人唾骂。

“这邪祟实在是难缠,这么多人合力围剿竟还不见其有颓败之相。”美人道。

“那道友可有什么良策?”安迷修继续将飞剑打偏。

“如今之计,唯有将其引致陆地方可将其一举歼灭。只是······”

“可有什么难处?”安迷修装傻道。

“这江面广阔,恐尚未引致陆地便叫着邪祟逃了去。”

“这有很难。道友且暂等一会儿。”

 

只觉得环在腰上的手臂一紧,雷狮忽然觉得脚下一空,或者说是被人勾着腿弯拦腰抱起。

“你又干什么!不要把我像女人一样的对待!”雷狮恼于这个叫安迷修的聒噪鬼老是不打招呼就做出些奇奇怪怪的事来。

“乖,没事的。”简直就是在哄小孩子。

橙色的灯火渐渐升了上来。待这些灯火重新静止不动后,雷狮才发现原来是自己从半空中降了下来。

“江面冰薄,今邪祟已至,道友可要快快出手啊!”

凄厉的鬼叫声,在一道红光的逼迫下也同样下来了。雷狮冷哼一声,“雷神”贴着冰面朝着那鬼向上飞去,同流炎一起,将邪祟钉死在半空中。

烈焰夹杂着雷光,将邪祟除的干干净净。

 

“不对不对,这晚上黑灯瞎火的你怎么可能看得清楚,定是你胡说!”一个听众提出了疑议。

这被打断的汉子也不恼,牛饮了一碗浓茶后嘿然到:“不瞒诸位,咱没啥本事就是一双眼睛特别好使,就算是再怎么黑咕隆咚的咱也可看得清!”

 

跳下凝晶,安迷修依旧稳稳地抱着雷狮。

感受到雷狮又开始在怀里挣扎起来,安迷修出身阻止道:“别动,我身法轻,待我走到岸边自然会放道友下来。”

其实这是句屁话。那凝晶本就是由上古寒铁打造而成,无论冻什么都是坚固异常,而刚才冻住的江面也确实厚实得很,就算两人在上面大打一场也不见得会有裂冰的可能。说到底,这都不过是安迷修一个人的私心罢了。

 

“哎呀,听你这话,这安少侠怕不是对雷小公子动了心了吧。”一位磕着瓜子的大婶插了一句。

“可不是吗!”汉子讲的满头是汗,“接下来的几场夜猎里,安少侠就开始明里暗里的帮小公子。怎么帮的都有,不然你以为雷小公子的名声最近怎么突然越来越响了。”

“嘿,你这就是在酸人家小公子。”一个黄花大闺女掰扯起了自己的手绢。

“哎呦,姐姐啊!咱不是这个意思啦!”汉子一听只管喊冤,“这修仙界您是没混过啊!这新人想要出头没点谁在后面帮衬着些,更本就是毫无出头之日呦!”

“那小公子还雷家的嘞!还需要他安迷修帮衬?”

“这姑娘你有所不知,雷王教向来严厉,非本门弟子绝不帮衬。哪怕是小公子也不能例外啊!”

许是听着两人掰扯烦了,邻桌的另一汉子敲了敲碗:“这安少侠可追着了?”

“没的。”讲故事的汉子答道。

“不错不错。”邻桌的汉子摸着下巴。

“你这人可是藏着甚么心思,这都叫好?”那嗑瓜子的大婶不满道。

“唉,谁叫这今晚的夜猎黄了呢?不如在场诸位在这儿赌赌,我们明儿个见分晓。”

“赌甚么?”众人来了兴趣。

“赌······这安少侠啥时候追到小公子怎么样?”

“可行可行!”其余人等点头附议。

——END——

就喜欢这种坏坏的安安和初出茅庐的狮狮

喜欢的话就给个三连吧=A=!!


海燕燕🐑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海燕燕🐑”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