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燕🐑

烂尾种子选手
坑品很差
现不填坑

【安雷】重铸其心

终于写完了,虽然途中卡文卡成狗,但还是写的很爽

这次是我一直想写的机甲风,真的超爽

全文环太平洋背景,机甲风

12W+,没有车车,清水到不行

私设有,OOC有,狗血有


01

恐惧、绝望。

支离破碎的人们在废墟上捡拾着自己的心灵。

及时行乐已不再是消极的代名词,它就像是家常便饭一样在人群中游走着。

夜店、酒吧、泳池派对。

肌理的摩擦已经远胜过精神上的给养。

昨夜永远是最疯狂的,原始的欲望再次主导者人类的大脑。

此间的世人皆无罪,却同时又罪无可恕。

 

虫洞连接着另一个次元,那些被称作“怪兽”的恐怖生物被源源不断的传送过来,一座又一座的城市在它们的脚下被夷为平地,号称坚不可摧的“生命墙”对于它们来说就是孩子们堆砌在沙上的可笑城堡,弹指之间便可消失殆尽。

高傲的人类感受到了史无前例的惊慌。

为对抗怪兽,人类开始打造自己的“怪兽”——足够同怪兽抗衡的“猎人”。

 

02

安迷修是一名驾驶员,一名千金难求的机甲驾驶员。

它不仅有着格外出众的精神力,还有着老道的格斗技术,无论是剑术上的造诣还是单纯的体术他都是百里挑一的好手,处此之外最为难得的还是他那难得的脾性,不似大多数驾驶员的心高气傲,安迷修性情温和,在与人交谈的过程中总是叫人心情愉悦,故而他有着与多位驾驶员共事的的经历,并且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这样的人才不管是哪个国家都想将其据为己有。当时他安迷修却不领情,依旧是像个游侠似得游走在各个战场上。

 

今天是安迷修第一次来到莫玉兰训练基地。

响应丹尼尔元帅的邀请,安迷修将在这个地方小住上一个月,顺便协助基地打击怪兽,训练学员。

换做其他人安迷修是断然不会应邀的,不过他欠过丹尼尔一个人情,就是那种“你上完厕所后才发现自己没有带纸我借你一张”这样的人情。

“对于你应邀,我还是挺意外的安迷修。”一手负在身后,丹尼尔神色悠闲的吹着手中的热茶,一点也没有意外的神色。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毕竟元帅阁下有恩与我,应邀什么的都是应该的。”

“那然你在这服役三年也是应该的了?”丹尼尔笑眯眯的看着安迷修。

迎着丹尼尔笑意盎然的脸,安迷修赶紧辩解道:“那怎么可以,在下……在下还从未打算给哪个基地服役。”

轻笑两声,丹尼尔转过头安抚道:“别紧张,我这个人也不喜欢强迫别人。”

话音一落,电梯门便打开了。

门外的学员、研究人员亦或是驾驶员全都恭恭敬敬的向丹尼尔致意到,连带着也会有人同安迷修致意。这让跟在他后面的安迷修颇有些狐假虎威的味道。

“呦,丹尼尔你居然会来宿舍区。”一个金发蓝眼的女人揣着智能屏幕,大惊小怪的走到两人面前。她微抬了抬下巴,“这位是?”

“美丽的小姐你好,在下安迷修,很高兴和你见面,如果可以的话,在下希望你称呼我为‘最后的骑士’。”不等丹尼尔介绍,安迷修的那一套万古不变的自我介绍直接熟练地从嘴里扯了出来。

“你就是安迷修。”女人的眼睛一亮,大大方方地伸出了自己的手,“幸会幸会,叫我秋就好。”

“幸会幸会。”

就在安迷修快要握上秋的手的时候,丹尼尔一手一个替他们交换了这个握手:“既然认识了,那接下来的一个月还请两位互相关照了。”

“这是自然。”秋收回收,微眯着蓝眼睛到,“我还有事就先走一步了。”

“那下次见,秋小姐。”安迷修伏了伏身,躬身送走了秋。“对了丹尼尔元帅,你之前要带我来这里干什么来着?”

“见你的搭档,你接下来一个月的搭档。”

 

“滚。”

门后是安迷修未曾料及的黑暗,门外的光线只停留在了离门不做半米的地方,像是在畏惧着什么一样,没有任何一丝光线敢再向前一步。

“雷狮,我把你的新搭档带来了。”站在有光的地方,丹尼尔微笑着对着面前的黑暗说道。

“滚,本大爷才不需要弱鸡做搭档。”几乎是秒回,里面被称为“雷狮”的家伙说道。声音正好,是那种极容易让小女生沉溺其中的声音,只可惜说出来的内容一点也没法教人感到好听起来。

无视雷狮的抵触,丹尼尔继续自顾自的介绍着:“这位是安迷修,就是那位总是游走在各国之间,跟各种驾驶员临时合作的安迷修,经验丰富完全有资格做你的搭档。”

“闭嘴。”寒光乍现,冰冷的刀锋贴着丹尼尔的面下滑过,“别以为我不会杀了你,丹尼尔。”钉在墙上的刀的刀柄还在兀自的微微颤动。

笑容不见,但安迷修却觉得丹尼尔的忍耐似乎已经到了极限。

“军纪严明,你这样冲撞长官已是不对,又怎么……”安迷修觉得现在自己应该闭嘴,将自己的存在感降至最低,但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动机,他却好死不死的抢在丹尼尔前开口。

雷狮看上去消沉不已,却又像个危险物品一样,随时都有爆发的时候。

安迷修在这片恍若实质的黑色絮状粘稠物中窥见了一抹明亮的撼动人心的紫色,还来不及细细观看就被一个实打实的拳头招呼到了脸上。

“闭嘴,弱者。”略长的黑色短发服帖的迎合着男人的面部曲线,精致的五官让人心生怜爱,恨不得将全世界最好的都尽数捧到他面前。只可惜再精致也不过是从地狱爬出来的修罗,黑暗中沉寂的凶兽。

微抬着下巴,雷狮以一种上位者的姿态看着擦着嘴角的安迷修,身后的头巾如一对翩跹的羽翼高傲的缓慢的收敛着自己。

“雷狮,他是你的搭档。”丹尼尔提醒道。

“弱者是没有资格和强者为伍。”雷狮依旧没有一丝一毫的松口。

不曾有过事先说明,安迷修用行动回应了雷狮。

雷狮还侧着头。在他的右脸颊上,一个指节分明的拳头印在其上。

在状似无辜的眨了眨眼后,一串阴测测的笑声断断续续的从他的嘴里流露出来。也许是笑声有些诡谲,竟让人无端的想起牙尖嘴利的毒蛇。

“向你的长官道歉,雷狮。”

安迷修微眯着眼,先前的那位温润如玉的好好先生已经被他尽数藏进了体内,现在慢慢显露出来的是他一直压抑在灵魂深处的,他身为孤狼的本性。

“白痴。”

腿风凌厉,总是已经化去了雷狮六分的力道,安迷修任然觉得这记被自己格挡下的腿鞭人有可能在自己松懈之时将自己踢翻在地。

“无礼的恶党。”

招招狠辣,两个见面还不到五分钟的家伙,现在像是两头凶猛的野兽,在并不宽裕的走廊里撕咬着,咆哮着要将对方肢解殆尽。

“都给我住手!”

静默已久的丹尼尔此时终于上前来将两头互相缠斗的野兽给分离开来。按着通讯器,丹尼尔嗓音低沉的对对面的人命令到:“艾比,派人来宿舍区接下伤员。”

关闭通讯器,丹尼尔淡金色的眼睛扫视着气喘吁吁地两人,面色不是一般的阴沉:“冷静下来了?”

“抱歉元帅,这次是我……”

抬手打断已经开始认错的安迷修,丹尼尔转头看向一旁正吐着血沫子的雷狮:“听好了雷狮,这次不是在跟你商量,而是在通知你。”

雷狮在怎么狂傲也清楚该在什么时候收敛一点。

只听他冷哼一声,头也不回的向着身后的那片黑暗走去。当那粘稠到令人作呕的黑暗将他吞噬的只剩下一双线条流畅的双臂时,突如其来的拉拽感险些让他跌进一个温柔的怀抱中。

“你身上还有伤。”安迷修说的煞有介事,好似全然忘记了就在刚才自己还和自己面前的这位发生过争执。

冷漠的甩开紧握在自己手腕的手,雷狮毅然决然的跌进黑暗中去。

无措的看着紧闭的铁门,安迷修有些无助的向丹尼尔投去了求助的目光,这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和自己未来的搭档发生争执。

当然之所以是“有史以来”,那时以为他每次出现都是来得突然,就连消失的时候也是,根本没有可以与之争执的时间。

“他人本就如此,让他独自冷静一下就好了。”丹尼尔宽慰道,“倒是你,你的右臂似乎脱臼了,在医疗人员来之前,还是不要有太大动作比较好。”

右臂?闻言,安迷修下意识的动了动自己的右臂,果然一串因骨骼错位而引起的强烈疼痛让他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他妈怕不是想把我废了吧。

 

03

“啊啊啊啊!疼疼疼!疼——”惨叫声缭绕在医疗室内外,吓得路过的战士们都不由自主的向里看了看是哪个倒霉鬼在接受“爱”的教育。

医疗部总是这样,在治疗你的时候给予你最大的疼痛,免得到时候好了伤疤忘了痛。

“闭嘴白痴骑士!知道痛还打架,活该不疼死你!”艾比一脸烦躁的在一旁低声训斥着,并时不时的给正在给安迷修接骨的埃米做所谓的“技术指导”,“在重点儿,衰仔,疼死他!”

“好啦老姐,他已经够惨的啦。”

看着一旁气呼呼的艾比,安迷修有尚且还可以自由移动的左手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连声说着抱歉,这才让正气在头上的艾比肯施舍点目光给他。

按耐不住内心的小八卦,埃米趁着给安迷修缠三角吊巾的功夫小小声的问道:“话说安迷修你究竟是跟谁打来的啊?”

“雷狮。”安迷修答得倒是很坦诚,完全没有注意到呆毛姐弟变换的脸色。

不敢置信的环视着安迷修。艾比在确定他确实除了右臂的一处脱臼外就没有其他严重的伤势后,果断的和埃米开启了“呆毛对话”系统。

【老姐,这家伙真的和雷狮打过?】

【从手法上分析,是的。】

【?!】

“喂,呆头骑士。”确诊完成后,艾比一本正经地问道,“你怎么还活着?”

嗯?怎么理解都觉得十分有问题呢。

安迷修抽了抽嘴角,正打算解释些什么的时候,又因为另一个声音给憋了回去。

“那家伙的体术在我们这是数一数二的好,你能在他手下走着来我医疗部怕不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不同于艾比那种还带着淡淡的稚嫩的鼻音,这个声音听上去要更为清脆,但也不是少女的柔美,“哦,你们现在就在拯救地球。”

“你好,我是凯莉。”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艾比似乎不是很喜欢和凯莉呆在同一个房间里一样,在凯莉进来还没半分钟就随便找了个理由拉着埃米溜了。

“那个,凯莉小姐,我叫安迷修。”

“嗯,我知道啊。”叼着棒棒糖,凯莉随意的应了两声。

这边安迷修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和凯莉搭话,那边凯莉心情颇为愉快的哼着某段奇怪的小调调。

本没有多大的医疗室因为两个不怎么交谈的人,而显得有些无边无际的样子。

“啊,那啥。安迷修你知道雷狮为啥不愿意跟你搭档吗?”坐在旋转椅上,凯莉猛地一转身翘着二郎腿笑眯眯的看着安迷修。

“额……三观不和?”安谧徐试探着作答。

毫不做作的嫌弃,凯莉不顾她的美少女形象对着安迷修翻了一个货真价实的白眼:“活该你没桃花。”

恍若膝盖中了一箭一样,安迷修的呆毛肉眼可见的萎了下去。

掩嘴轻笑了一声,凯莉笑吟吟的说道:“事不在你,是他雷大爷自己过不去心里那道坎儿。”

 

04

凯莉向安迷修讲述了一个故事:

 

“裁决之神布伦达请到八号站台报道,层级A42。”

“怪兽代号尾立鼠,第四量级,重大2690吨。”

腥红的灯光闪烁在狭长的走廊里,充斥着磨砂质感的广播与之相生相伴。

微皱着眉头,雷狮微侧着头看了看与之并行的卡米尔,稍矮的少年在听到警报的时候总是会习惯性的将他的那条围巾向上拉拉,以此来挡住那张虽然担忧却依旧有些兴奋神情。

他和卡米尔是搭档,是所有驾驶员兄弟中少数几个不是同胞兄弟的搭档,但是他们之间的精神维系却是其他人都无法比拟的坚固。

“居然是第四量级的怪兽,老大当真是好运气。不像我,丹尼尔个老混蛋永远只会给我发两级的,真是叫人不爽。”

“好啦,佩利,我们总会接到的。”帕洛斯熟练地给这头好斗的炸毛大型犬顺着毛。他的眼角略微上翘,看上去精明的像是一只狐狸:“不过雷狮老大好像没法请客了,好可惜啊。”这不过是句笑语,但作为战前调侃确实很好的选择。

“哼,我雷狮答应下来的,就断然不会反悔。你只要等我回来就好。”即使前方是无法预测的生死,雷狮依然潇洒的像是翱翔于空的白鸟,“我们走,卡米尔。”

这是场残酷的战争,是弱小的人类与外星生物间的肉搏战。这场战争有着千万种意外,所有参与其中的人都已做好了赴汤蹈火的准备,粘糊糊的鼻涕并不能改变他的本质,与其在分离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不如就像现在这样就好。

珍惜好当下,只因为站在你面前的人可能会在下一刻消失在你眼前。

 

不管是谁,任你再怎么骄傲,死亡永远是不可抗拒。

 

“雷神之锤准备。”

机甲零部件之间的的摩擦声被屏蔽在操控室之外,雷狮虽未亲手握着重锤,但却依旧可以感受到真实的重感,这得益于国防先进研究局的精益求精,为了让驾驶员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那群科学怪人可是在机甲的虚拟感知这块做足了功夫。

强劲的锤风贴着尾立鼠的面颊扫去,惊得怪兽飞快的向一旁的高楼跃去,张牙舞爪的冲着布伦达嘶吼着。

“鼠辈就是鼠辈,即使没有近身都会因为这样的一小下攻击而叫个不停。”不屑地看着站在高楼上叫个不停,却又迟迟不肯进攻的尾立鼠,雷狮随意地掂了掂手中并非真实存在的武器,弓着身准备发动第二次攻击。

就在他准备起步时,一直警惕着四周地卡米尔突然在他的神经中大喊道:

“大哥,右边!”

 

至今雷狮都还记得那一天。

因为他的失误,布伦达圣洁的钢铁躯体在怪兽的巨颚下被肢解了个干净,最为重要的核心动力舱更是被拆的七零八落。

侦查没有出错,这次来的确实是尾立鼠,但是侦查却漏了一条,一条非常重要的情报:这回是两头尾立鼠。

这样的配置是所有人都没有料及的,所有人都没有见过两头同样的怪兽被放在同一个战场上,所以所有人都默认了每场每种怪兽只能出现一只。

仰面躺在布伦达报废的机甲操控室内,雷狮微张着嘴如同一条垂死的鱼一样,愣愣的看着天。基地已经在最短的时间里派来了援军,现在已经有两辆机甲到场接替了布伦达所未完成的任务。

援军足够给力,最后在两台等离子炮的夹击下,两头尾立鼠终始无法再爬起来。

巨大的阴影笼罩在雷狮身上,干净亮丽的天空被嘉德罗斯小组所驾驶的机甲给掩盖了起来。

吃力地抬起手,雷狮用手虚虚的比划着“圣空玫瑰”的轮廓,哑着嗓子说道:“看呐,卡米尔我们得救了。”

泪水顺着雷狮的面颊缓缓地淌了下来,掉进他身下的废墟中变得无迹可寻。

“我们得救了啊。”

手臂遮住了他的眼睛,却遮不住不断从他眼角流出的眼泪。

他试过去擦,却发现无论他擦得再怎么用力,眼泪也会越来越多的流出来,怎么也止不住。

他放弃了,他躺在废墟上,瘫着手臂光明正大的哭着。眼泪连着鼻涕,糊了他一脸,但他也没有在意,依旧哭得肆意,像是在哭给这个世界看。

他的哭声渐渐变得沙哑,最后简直就是在嘶吼一般,血腥味充斥着他的胸腔,他也未曾弱下来半分过。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

人死不可复生。与他并排躺在一起的少年笑得恬静,笑得无忧无虑,可是任凭雷狮在神经联系的这头怎样的呼喊他的名字,少年也不会回应他了。

 

孤独的野兽失去了他的同伴,他哀伤地匍匐在他身边,真诚的为他的同伴哭泣着,但他的同伴却终究化作星子于他眼前消失。他执着的追随这那束星子,却终究迷失在了孤独的丛林中。

野兽又一次封闭了自己。

 

05

在犹豫了很久后,安迷修还是敲响了面前的门。

“谁?”这个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闷,宛若一湖不会因为任何事而产生一丝涟漪的死水。

清了清嗓子,安迷修说道:“是我,雷狮,早上的那个安迷修。”

“哦,滚吧。”预料之中的拒绝。

不过安迷修并不会因此放弃。只见他继续说道:“你身上有伤,我是过来给你送药的。”

“知道了,快滚。”

“你身上有些伤你可能处理不来,需要我进来帮你吗?”

“不用,滚蛋!”

“那你饭吃了吗?没有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食堂吃一顿。”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安迷修听到里面的人重重的“啧”了一声,尖锐的摩擦声之后,他终于如愿以偿地看见自己面前的前门被打开了。

对上安迷修温和带笑的神情,雷狮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这个男人总是可以莫名其妙的点燃自己的愤怒值,于是乎他恶狠狠的对安迷修吼道:“你究竟想干什么?”

“就是帮你清个伤口,顺便和你吃一顿饭。”说着安迷修推了推一旁的小推车。

狐疑的打量着安迷修,雷狮毫不留情地说道:“一个残废还能帮我上药?”

“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安迷修推着小推车堵在门口,不动声色地断了雷狮打算关门赶人的念头。

“呵,我倒要看看安独臂要怎么给我上药。”

 

给雷狮上药的过程果然非常艰辛,不过安迷修好歹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十分尽职尽责的完成了这项对于此时的他来说十分艰巨的任务。

擦了擦头上并不存在的汗液,安迷修自豪地看着在一旁活动身体的雷狮。其实雷狮身上的伤不多,最厉害的也不过是擦伤,相比被卸了右臂的安迷修要好处理上太多了。

不过这并不妨碍,安迷修在内心臭不要脸的自夸着自己。

也不知道安迷修在想什么,活动完身体的雷狮看着暗自笑的跟傻逼一样的家伙,差点忍不住又想往这张傻里傻气的脸上点缀点什么。不过最后他还是忍住了,看在安迷修办他上药的份上。

“既然药上完了,你他娘的就赶紧给老子滚。”完事儿后,雷狮又开始赶人了。

说着抬脚就要把安迷修往门外踹。

“等等,你饭还没吃吧?”安迷修机智的有受伤的右臂挡了过去,果不其然雷狮下意识的换了个地方准备继续踹他。

你踹我挡,你挡我换。两人就这么一来二去的跟开玩笑一样的闹了半天,最后还是雷狮最先沉不住气:“你还想干嘛?”

“陪我吃饭。”安迷修义正言辞的提出他的要求,随后他想了想又补充道,“你不答应的话,我就一直缠着你。”

愤恨的看着安迷修,雷狮银牙一咬,憋屈的答应了下来:“好。”

旋即,安迷修乐得就像是幼儿园里被奖励了小红花的的小孩一样,傻笑着从小推车了拿出了两套还算热乎的营养餐。

没错,就是营养餐,还是那种都是土豆的那种。

现在赶人还来得及对吧。

 

也不知道是凭着怎样的心情吃着这一盘满是土豆的营养餐,雷狮只觉得自己吃得都快灵魂出窍了。

不过安迷修也没能好到哪里去,他也没想到这里的营养餐里居然会都是土豆,难怪刚才他在叫餐的时候,食堂阿姨会用怜悯的眼神看着他。

最后挣扎的夹了几筷子,实在受不了的安迷修放下手中的餐盒:“那个,你要是实在不想吃的话……就不要勉强了。”

说着雷狮果断地将那盒土豆往垃圾桶里一丢,干净利落不做作,捻着纸巾开始擦起嘴来。“既然吃完了,你可以滚了吧。”神情微敛,雷狮淡淡的瞥了安迷修一眼。

挠挠头,安迷修不仅没有走,还开口说道:“那个,你的是凯莉小姐已经跟我说过了。”

轻哼一声,雷狮单手将纸巾揉成团,丢进安迷修的那份土豆里:“知道了又怎样,难不成你是专程过来怜悯我的?”

直勾勾的盯着安迷修,雷狮的眼睛越眯越细,却依然藏不住他心中滔天的怒火:他雷狮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就算是神也休想来怜悯他。

猛地从位子上站起来,雷狮一把拽过安迷修的衣领,冷声说到:“那恭喜你,安迷修。你已经成功激怒我了。”

“不是,雷狮你听我说。”安迷修一把握住雷狮抓住他的手,“我是想说,你弟弟的死不是你的错,你不应该在这样消沉下去了。”

安迷修的目光认真得可以灼人,但雷狮却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他甩开安迷修,目眦尽裂地恨声怒吼着:“你懂个屁!他娘的死的又不是你弟!”

“卡米尔十二岁的时候跟我一起逃了家,十五岁的时候有跟我一起进了这个基地。我们在一起作战了三年,之间的精神维系好得整个基地找不出第二个!最后呢?他还是死了!”

“我他娘都答应他那次回去之后就给他买小蛋糕,结果他的小蛋糕只能在他的坟前被该死的苍蝇舔食,在他坟前腐烂!”

“这就是你意志消沉的原因?!”安迷修以更高的音量打断了他。一脚踹开碍事的桌子,安迷修大步走到窗帘前,大力的将窗帘扯开,“看清楚了,雷狮!他已经在那里等了你两年了,你还打算让他在等下去吗?”

安迷修的手一次又一次的重重的拍在钢化玻璃上,拍得整面玻璃都在颤抖,连带着雷狮的心也在震动。

“他是战士,不是玩具。他应该驰骋在战场,而不是像个娃娃被放在玻璃柜里!”

其实每个驾驶员房间的窗户都正对这他们自己的机甲,为的就是让他们时时刻刻都能谨记着自己的使命,时时刻刻都能记得自己究竟为何而战。

因而所有驾驶员的窗帘都是全天敞开的,有的甚至连窗帘都没。但雷狮不是,他的窗帘在安迷修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一直被拉着,上面灰蒙蒙的,一看就知道从未被拉开过。

窗外的布伦达依旧保持着记忆中最为高洁傲岸的的雄姿,素白的机身即使是在最黑暗的时候也仍旧英姿飒爽。

【大哥,打算给他取什么名字?】

【还没想好。卡米尔你有什么想法吗?】

雷狮还记得当时卡米尔的眼睛,湖蓝色的瞳孔像是被激起了一丝微不可查的涟漪一样,年幼的弟弟总算是有了除平静外的神情。

【布伦达怎样?】

【不错的名字。】

“卡米尔……”或许是有所触动,雷狮呢喃着其弟的名字。

有些事情并不是不会痛,而是害怕触碰。

 

雷狮不得不承认安迷修有一件事说得很对:战士生来便是同战场相伴的命,与其逃避,不如面对。

 

05

安迷修的右臂花了将近三周的时间才彻底养好。

活动着悬挂许久的右臂,安迷修感叹着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之类的话,听得一旁的艾比白眼直翻。

兴许是安迷修太过富有人生见解了,实在不想听他在说那些只有年过半百的老头说的话的艾比撑着脑袋,问道:“喂,呆头骑士,你和雷狮的事怎么说?”

像是被戳中了暂停键,安迷修整个人猛地一顿,干瘪瘪地说道:“不知道,我也不是很懂他。”

这也不能怪安迷修,毕竟他最后还是在一头雾水的情况下被雷狮无情的从房间里踹出来的。虽然他觉得雷狮的心结已经被结开了,但是由于雷狮的表现过于反常,搞得安迷修也不敢确定。

“有什么不好确定的。”秋的声音来的突然,惊得艾比立刻端正了自己的坐姿,“雷狮那家伙就那德行,其实他早就默许你是他的搭档啦。”

“闭嘴吧,秋。”在秋后面的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长达三周的雷狮。

“雷狮?”对于雷狮的出现安迷修颇为意外,“你怎么在这里?”

“怎么?只许你在这里泡妹子,还不许我出现了?”挑着眉,雷狮的表情现在倒是丰富了许多。

“额,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就在安迷修慌忙解释的时候,不了在他身后的艾比插了一句“我对他没兴趣”,简直正直得不行。

也许是看的到安迷修的呆毛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蔫下去,秋敲了敲手心,到:“别闹了,雷狮你现在就去和安迷修尝试下精神握和,艾比帮我记录下数据。”

可能是这事来得太突然的缘故,安迷修的大脑一时间处于死机状态,直到被雷狮拉进模拟实验室的时候他还觉得自己有些恍惚。

“怎么,安迷修。因为搭档是本大爷所以受宠若惊了吗?”

直到雷狮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安迷修才反应过来。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的大脑告诉他的嘴,这时候应该回个字:

“屁!”

 

06

“……安迷修,安迷修!”

在雷狮的不断呼喊下,安迷修猛地回过神来。

眼前是不断嘶吼着的怪兽,身边是已经被糟蹋的不成样子的城市,安迷修现在已经完全从那段记忆中挣脱出来了。

看着还有些恍惚的安迷修,雷狮气得直接一个爆栗砸在他脑壳上。不但如此,他还不停地拍着安迷修的头盔嘴上、精神维系里大喊着“傻逼骑士快回神”。

哦,简直了!雷狮的气人功力着实厉害,还没两声安迷修就被他吵得脑仁疼。

“好了好了,我听到了!”安迷修没好气地制止这雷狮幼稚的行为。

收回手,雷狮先是轻笑了一声,随后对安迷修说道:“右手,八点钟方向。”说着这话的同时,右手也同样动了起来。

手起锤落,一直妄想偷袭他们的怪兽哀嚎着逃了开。

“不错终于回过神了。”雷狮吹了吹口哨。

“我刚才怎么了?”甩甩手安迷修问道。

“没怎么,就是好像陷进了某段回忆里吧。”雷狮回答的轻松,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的对手,“怎么,刚才在想那个姑娘?”

“不是那个姑娘。”……想你而已,后面半句安迷修没给说出来。

 

也不知道先驱在这场战斗力投了多少怪兽,安迷修总觉得自己似乎把第一到第四量级的怪兽给见了个遍,手上的动作也从先前的灵活多变,到了现在快要麻木的状态。

“喂,我记得你是会双剑的吧。”雷狮忽然说道。

“会又怎样你这机甲不是没有配备剑吗?”说到这点安迷修就比较怨念了,虽说雷狮的这台机甲相比其他的同类机甲来说可以说是极品中的极品了,但是却偏偏缺少了正常机甲都会有的剑,这让安迷修这个耍得一手好剑的人,不免的有些憋屈。

“那就好。”像是完全听不懂安迷修的抱怨一样,雷狮的脸上突然出现了一抹微不可查的笑意,“现在跟我说的做。”

搞什么呢?

虽然不是很情愿,但安迷修还是乖乖跟着雷狮所说的去做了。

“现在请将你的武器举过头顶。”在这里雷狮难得用上了“请”这个字。

“然后松手。”安迷修听话的照做了,但是很快他就发现这柄无往不利的巨锤竟然在这时碎了个干净。

什么情况?!碎了!

安迷修一脸惊慌的看着地上的残渣。

现在怎么办?跟怪兽肉搏吗?

就在安迷修还在为接下来没有武器作战的时候,雷狮微微晃动了两下手。只见,地上那堆碎的不能再碎的残渣忽然重新聚合起来,先是凝成两条细长的细线,随后又逐渐化形成了两柄长剑。

神奇的就像是魔法一样。安迷修想惊讶得不行。

“忘了跟你说了,布伦达真正的武器其实是‘夸克之刃’,‘雷神之锤’只是根据我本人的喜好塑出来的。”

或许是因为武器趁手了不少,布伦达的推进速度一下子提高了不少,隐隐有赶上圣空玫瑰的架势。

 

本次的主力机甲一共有三台,分别从三个不同的地方向怪兽最为密集的中心方向靠近。

根据直升机探测回来的热能反馈来看,中心有着一个不小的高能反应点,也不知道是在搞些什么。

眼看着三台机甲越来越靠近那块中心区域,怪兽们的反抗也愈加衰弱起来,越到后面竟出现了刚站在怪兽面前怪兽就跑的情况,似乎那块中心区域藏着什么洪水猛兽,是绝对不允许靠近的地方。

锐利的声波毫无预兆的响起,倏地三条带着倒刺的尾巴向三台机甲席卷而来。

猝不及防的被勾住机甲的腰身,布伦达急速向着中心而去。

双剑交叠,两位驾驶员干净利落的用剑剪断了带着倒刺的尾巴,另外两台也已作出了对策。

一时间空间像是被凝固了一般,双方人马都没在做出什么反应。

僵持了很久,只觉得一阵强烈的地动山摇。

“喂喂,这种体格,怕不是在开玩笑吧。”

先驱这对怪兽的改造一向很快,几乎每场战役里都可以找到至少一只新型的怪兽,又或者话句话来说,是怪兽自身的进化迅速,以至于每只怪兽都有着异于上一只怪兽的地方,即使同种也只会越来越强。

只是今天的这只似乎已经无法用进化来解释了,因为无论从哪方面来看它都是只难得一见的合体兽,还偏偏都是最棘手的一类。

微眯着眼睛,雷狮望着那只新鲜出炉的合体兽不由得咧了咧嘴:“居然还是只刚出生的小崽子啊。”

这只合体兽的身上裹着一层粘滑的胎膜,俨然一副刚出身的样子。

不过怪兽毕竟是怪兽,即使是一只刚出身没多久的,其实力也依然不能小瞧。

在一声尖锐的名叫之后,刚才勾住三台机甲的尾巴又一次向他们袭来。

灵巧的转身躲过,两人操控着布伦达回身用剑砍了下去。呲呲的火星走了一整条尾巴,除了那层粘稠有恶心的胎膜以外没有伤及这怪兽一星半点。

嫌恶地甩了甩附着在剑上的胎膜,雷狮接通了来自格瑞那边的通话申请。

“它的胎膜很厚。”夹杂着磨砂质感的电子沙沙声,格瑞的语气一让平淡的可以。

“废话,我有不瞎。”挥剑斩着从各个方向刺来的尾巴,总是砍进怪兽皮肉里的现实,让雷狮觉得自己仿佛是在给怪兽免费刮胎膜。

“有什么办法?”即使大敌当前,格瑞的声音依然稳如老狗。

“没有,不过你可以去问问嘉德罗斯那个疯子,他的主意在这个时候一项奏效的很。”说着说着雷狮翻了个白眼。

“嗯,那你们小心。”

挂了格瑞的通讯,雷狮继续打怪兽。

“其实有我有个主意。”在雷狮专心砍怪的时候,安迷修突然说道。

也不看他,雷狮挑了挑眉到:“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现在可在你脑子里,“但是我是不会同意的。”

看这安迷修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雷狮叫他专心打怪别在那净想些不该想的。

其实安迷修所想到的办法十分简单,简单到甚至可以说得上是粗暴了:用重力加速度,一击砸穿怪兽。

不过这个办法已经有人试过了,难保这次还行不行,毕竟怪兽之间类似群蜂一样的交流方式一直是确保他们不断进化的基础。其次就是雷狮个人的私心了,因为他一点也不想做这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买卖。

双方之间的战局越发得胶着起来,一直刮不完的胎膜让人不由得心浮气躁起来。

忽的一声巨响,刚才战得正欢的嘉德罗斯小队忽然毫无征兆的倒了下去,就像是断了线的木偶,直愣愣的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

“那个胎膜好像可以吸收机甲的能量。”

【警告!机甲能量剩余40%!】

像是要证明祖玛的警告一样,警报系统十分适宜的响了起来。

【能量正在减少!还剩下20%!】

【……还剩下15%】

刺目的红光在操控室内闪烁不止。

“现在怎么办?”安迷修问道,扭头就看到雷狮一脸烦躁的咬着指甲,“雷狮?”安迷修又叫了一声。

“喂,安迷修你怕死吗?”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雷狮扭过头十分认真地问道。

安迷修愣了愣,旋即笑着回道:“从我决定同你为伍的时候,我就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了。”

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雷狮别过头没好气的说道:“但愿如此傻逼。”

重新摆开架势,布伦达再次朝着怪兽挥剑而去。

迎接他的还是怪兽那灵活多变的尾巴,只不过这次他没有在转身躲避,而是任由他们刺穿他的身躯。一时间驾驶室里多出了数条机甲损伤的警告。

“雷狮停下!”

丹尼尔的警告夹杂在众多警报声中,与之一起的还不少人的惊呼声。不过这些都已经无法阻止两人这项近乎自毁的行为了。

或许是真的将生死置之度外了,安迷修竟然在这样的情形下和雷狮说笑起来:“你说等我们回去之后,丹尼尔会不会关我们禁闭?”

不屑地哼了两声,安迷修似乎在刺眼的红光之中看到雷狮冲他做了个鬼脸:“管他呢,老子怎么可能会屈服在他的淫威之下。”

“也对,反正你一定会逃跑的。”安迷修轻笑。

“怎么,想一起吗?”

“可以拒绝吗?”

“想得美。”

 

07

怪兽最后还是死了。

布伦达用他的后备能源,把怪兽从里炸成了烟花。

在绚丽的爆炸之中,怪兽哀嚎着去往它所要去的赎罪之地。

 

两人被大火从废墟里扒出来已经是怪兽被消灭的第二天了,好在逃生舱坚固,两个昏死在里面的家伙除了脸上有些灰,倒也没什么大碍。

 

爆炸的热浪舔舐着逃生舱的外壳,虽然逃生舱有自带降温,但还是不可避免的让躲在里面的人感受到了些许热量。

就在把后备能源硬塞进怪兽肚子后准备逃跑的时候,雷狮的逃生舱好死不死的没弹出来。不过逃生舱的空间够大,安迷修索性将已经准备英勇就义的雷狮给拽了过来。

不过事实证明,所谓的够大只能针对一个人的时候,塞了两个成年男人的逃生舱简直憋屈死个人。

死死搂着雷狮,安迷修闭着眼睛,感慨着劫后余生的喜悦。但雷狮不是,他疯狂挣扎,连踢带踹的,搞得安迷修不幸中了他几招。

“你安静点!”

“那你倒是放手啊!”

尴尬地放开雷狮,安迷修扭捏的想要扣扣脸,却因为空间太小只能继续僵硬着身体。

“妈的,这逃生舱怎么还不打开!”或许是空间过于狭小,雷狮现在焦躁的不行。

沉默了一会儿,安迷修小心翼翼的问道:“你有幽闭恐惧症?”

“闭嘴,傻逼!”

看来是有了。安迷修在心里默默地说道。

挣扎着挣扎着,雷狮渐渐地安静了下来,但由于两人实在靠的太近安迷修可以感受到来自雷狮自身的抽搐,以及细不可闻的抽泣声。

用力握了握拳,安迷修试探的在雷狮背上戳了两下,见他没什么反应,便大着胆子抱了上去。

皱着眉头,安迷修像是安慰小孩一样,右手轻轻拍着雷狮的后背,柔声说道:“好了,没事的。”

如此重复了几次,雷狮终于安静了下来。

良久的沉默,安迷修又开口道:“那个,我想办国籍了。”

“关我屁事。”雷狮一边抽着,一边贫道。

“跟你一样,我打算办个中国国籍。

“这样我就可以天天和你一起开机甲了。”

虽然看不见安迷修的表情,但雷狮依然可以想象他此时的脸:一定是笑的跟个傻逼一样。

也许是安迷修的怀抱太温暖了,渐渐地雷狮不会再因为过于狭小的空间而感到焦躁了。像是躺在广阔的海面上,雷狮听到了和安迷修的心跳一个频率的潮水声。

难听。

雷狮暗地里评价着,嘴角却不可抑制的上翘着。

 

阳光下,并肩作战的两人相互依偎着,脸上都挂着恬静的微笑。

 

傻瓜,谁想和你一起开机甲啊……

—End—

让我想想下次写什么pa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